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党风廉政建设“一对一”听取座谈 压紧压实“一岗双责”责任

发布时间:2024-03-29 09:33 来源:市纪委监委浏览次数:

“刑检办案,检察官办的是别人的人生…”“公益诉讼是需要跳起来摘果子的,必须能动履职…”“自侦案件必须要有一双火眼金睛,才能发现线索…”“控申部门作为检察院与群众沟通的窗口,也是展示检察形象和普法教育的窗口…”日前,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会同检务督察部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各业务部门汇报了“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和职业廉政风险,各干警依次分享了工作体会。

新春第一会后,市检察院党组提出“奔跑金检 有你有我”及“1535”履职目标,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提出了“奋进有你 护航有我”、“在监督中护航、在护航中监督”的新理念。为积极响应全市检察机关提出的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效能动履职、高素能队伍锤炼“三个高”行动,该组迅速召集各业务部门,逐个部门开展“一对一”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司法雇员围绕岗位特点、权力职责等深入剖析自身职业风险点、廉政风险点,在奔跑中守住廉政底线,在奋进中把好廉政风险。

会上,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结合不同业务科室特点提出了针对性建议,重点围绕“一岗双责”落实和实现队伍健康、业务健康发展“两个健康”目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强调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能动履职,要勤廉担当、干净干事,凝心聚魂,特别是干警“八小时外”管理要到位。同时,向全体干警传达了省、市纪委监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强烈释放了激励担当、严管厚爱的信号。

“下一步,我们将始终把新的监督理念贯穿到具体日常监督工作中,以推动‘一岗双责’责任落实落细,进一步探索嵌入式、驻点式专项监督取得实效,为高质量法律监督保驾护航。”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