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八婺廉情
上海财大浙江学院:推动作风效能督查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4-03-29 09:40 来源:市纪委监委浏览次数:

作风建设关乎党的形象、关乎事业发展。为持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氛围,上海财大浙江学院纪委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紧围绕上级重要部署落实和学院中心工作和重大项目,持续开展作风效能督查工作。

抓发展之关键选取督查项目

今年学院纪委选取10个重点项目开展作风效能督查,以督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高水平学科建设、科研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育等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坚决把作风建设的显著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的持久动力。

盯问题之本质开展监督检查

学院纪委成立10个督查组,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以正风肃纪释放出监督推力,保障上级和学院部署落实见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融入日常的具体化常态化监督,找准问题所在、发现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意见,以常态长效的监督推动责任落地,促进相关单位形成自觉对标对表、认真履责的良好氛围,按时按计划推动学院重大项目完成。

以实效之导向促进整改落实

督查小组通过询问、查阅、现场检查等方式,及时反馈工作进度,对可以即时改正的问题当场反馈,督促即行即改。暂时不能整改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并跟踪督查整改落实情况。

“上海财大浙江学院纪委连续6年开展重点项目作风效能专项督查,共选取影响办学质量和水平提升的重点项目48项,开展专项检查百余次,推动问题整改55个,因作风效能督查问责8人次,为学院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监督保障,下一步,学院纪委将持续以作风效能督查为抓手,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纪委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