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零距离”旁听庭审 “沉浸式”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26 09:15 来源:市纪委监委浏览次数:

“此时此刻,心里除了悔恨还是悔恨,可是人生没有如果,只有面对现实。回顾断崖式的人生,自酿的苦酒必须自己喝,自己犯的错误必须自己承担,但面对组织,面对领导和同事,面对父母和面对妻儿,我心怀无限的愧疚......”      

近日,在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法院审判庭,一场“零距离”旁听庭审、“沉浸式”警示教育正在进行,庭审现场,被告人俞某某在最后的忏悔发言使在场旁听的公职人员内心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深刻警醒。为进一步发挥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以案警示的警示教育震慑作用,按照“层级接近、岗位相似”的原则,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婺城区纪委组织全市建设系统、环保系统、水利系统等140余名公职人员旁听俞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庭审活动。通过“零距离”接触庭审过程,“面对面”倾听违纪违法者内心独白,让大家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做到知廉守廉,心存敬畏、行有所止。

   “通过旁听这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看到以前的同事站在被告席,心里很震撼,我更深刻认识到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闭门说教多遍,不如现场以案说纪一遍,这种零距离接触让我们直观感受到了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纪法的威严。”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作为公职人员,今后将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真正做到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始终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

下一步,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坚持将警示教育贯穿始终,充分发挥监督预防“治未病”作用,为党员干部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