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朱重烈在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上强调: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发布时间:2024-01-19 10:15 来源:金华发布浏览次数:

朱重烈在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张健主持 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出席


1月18日上午,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朱重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张健主持,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等出席。

朱重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锚定“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深刻把握推进自我革命市域实践的正确方向、内在规律、时代特征、人民立场、斗争精神、责任担当,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发展动能、先行势能。

朱重烈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深刻分析阐释了当前推进自我革命市域实践的形势任务。他强调,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加快打造新时代勤廉金华。


       要强化政治监督,建立健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闭环落实机制,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紧盯“港”“廊”“链”主战场,持续推进政治监督“三化”走深走实,全面砥砺绝对忠诚之志。

       要强化靶向施治,深化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着力构建办案、治理、监督、教育的完整闭环,推动关口前移、深化源头治理,持续融合放大“三不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全面筑牢防腐拒变之堤。

       要强化正风肃纪,牢固树立勤廉担当“风向标”,坚定不移纠“四风”、治“歪风”、树“新风”,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全面弘扬敢干善为之风。

      要强化系统集成,进一步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加快构建高效协同监督格局,以数字赋能监督系统性变革,推动各类监督高效联动,全面彰显从严监督之效。

      要强化夯基固本,健全基层监督体系,抓实基层专项整治,构建基层治理机制,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之能。

      要强化齐抓共管,不断拓展勤廉金华建设的广度和深度,完善清廉建设责任体系,深化拓展清廉单元建设,打造廉洁文化特色品牌,全面汇聚清廉建设之力。


朱重烈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标“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在正风肃纪反腐中永葆忠诚本色,在服务中心大局中锤炼过硬本领,在严明纪法规矩中争当先锋表率,以铁一般的纪律和规矩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燕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以示范引领姿态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第一次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金华开发区设分会场。当天上午还举行了第二次大会,审议通过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