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市国资国企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05 09:51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机关浏览次数:

“要进一步加强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各国企纪委之间的交流,不断凝聚监督合力,逐步探索构建国企纪委间协同监督、协作办案机制……”日前,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靖在国资国企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会上对加强“组企”“企企”间沟通交流,建立健全协同机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为学习贯彻省、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傅明先书记在全省一季度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国资国企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工作交流,整合国企、金融企业工作力量,凝聚各国企纪委的监督合力,近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制定了国资国企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一月一专题”学习交流计划,并组织召开了市国资国企系统纪检监察干部4月专题学习交流会。

会议传达了清廉浙江建设推进会、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调度会、市纪委常委会等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工作百年沿革》等理论知识。

会上,各国企纪委互相分享学习开展情况和心得体会,积极交流工作亮点和难点,共同探讨下步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市城投集团纪委、市交投集团纪委、市国资运营集团纪委先后作专题交流发言。下一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的职能,围绕中央、省、市纪委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安排,积极探索“互助型”办案等工作模式,逐步完善“组企”“企企”联动监督机制,以有力有效的监督,管住管好“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持续推进国资国企领域政治生态向善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