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23-05-04 17:31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机关浏览次数:

“通过青廉有为作风提升主题党课的学习,我经历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这些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也警示我在以后工作中要心存戒惧,走好人生每一步。”市委宣传部90后干部小吕说。

近年来,一大批年轻干部通过组织培养和自身锻炼迅速成长,走上领导岗位或关键岗位,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中央纪委明确要求要高度重视年轻领导干部纪律教育。今年以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牢牢守住监督第一职责,把对年轻干部的监督纳入日常监督重点,紧盯年轻干部易发多发的腐败风险点,高度关注年轻干部录用、提拔的关键节点,加强监督。同时,积极推动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拓展廉洁教育载体,全方位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和培养,增强年轻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

针对市委宣传部年轻干部多的特点,“五四”青年节前夕,该组会同市委宣传部举行了“举旗铸魂 金宣润心”宣传文化党建品牌高地暨“金宣润心 青廉有为”机关青年党员干部作风效能大提升活动,通过组织一系列专题党课、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等“五个一”的工作举措,进一步强化年轻干部廉政教育,锻造勤廉担当铁军队伍。启动仪式后,举行了“金宣润心 青廉有为”作风提升党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围绕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干部,为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正面引领和反面警醒相结合,利用好宣传文化系统的相关资源,开展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廉洁教育,让授权监督单位的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