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一次学习分享会 一次成效大检验

发布时间:2023-05-30 17:27 来源:市纪委监委浏览次数:

“酒驾的案件,你突出了单位的层级管理,如果用作廉政警示教育,最好把酒驾背后的四风问题也体现出来,能够起到更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市直机关纪工委导师对主讲人进行了现场指导。

近日,市直机关纪工委对“审训协同”顶岗锻炼的四位同志分阶段进行成果验收,来自金华市第二医院的纪检监察室主任通过大量案件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以PPT形式进行了警示教育分享,计划顶岗结束后对全院职工开展警示教育,用常见违法违纪行为提醒干部职工做到谨言慎行。

“审训协同”顶岗锻炼是今年市直机关纪工委推出的一项系统性特色亮点项目,旨在通过为期三个月的短期培训、一对一的“传教帮带”,重点指导办案流程、案件审理业务基础及文书制作、工作调研、政策研究、备案审核等核心业务,以点带面推动市直单位机关纪委业务能力迅速提升。项目推出以来,市直机关纪工委已从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陆续抽取了四名同志开展顶岗锻炼,截至目前四名同志已主办完成审理件8件、备案件4件,“这三个月在纪工委跟班学习,对审理工作从陌生到熟悉,是一段汲取营养、快速成长的过程”,来自商务局机关纪委的顶岗同志深有感触。

“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奉献,在尽责中成长,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你们成长很快、进步很大,业务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希望你们能把在纪工委的所学所感带回去,不断提高执纪监督能力,进一步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市直机关纪工委负责人说。下一步,市直机关纪工委将持续开展“审训协同”顶岗锻炼,夯实机关纪委监督执纪基础,形成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力争将市直机关纪工委打造成“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示范点”,助推全市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