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11:44 来源:市纪委监委浏览次数:

         5月24日,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领导到金华开展省委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燕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重要批示,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对标对表,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理解把握“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精髓要义,一体领悟蕴含其中的为民情怀、务实作风和系统方法,更好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护航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持续深化政治监督上聚力发力。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决推动市委共富共享品质生活行动见行见效,确保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掉队”。要在持续深化基层监督上聚力发力。深化拓展新时代“后陈经验”,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治理,深入推进基层“五整治五提升”规范深化行动,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要在持续深化信访治理上聚力发力。全速推进信访存量“百日攻坚”,全力开展澄清正名和打击诬告陷害,全面压实信访首办责任,确保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要在持续深化案件查办上聚力发力。保持严的基调,加大重点领域的案件查办力度,系统谋划、系统研判,以反腐新成效保障经济社会新发展。要在持续深化清廉建设上聚力发力。既要聚焦清廉单元建设提质扩面,又要聚焦发挥廉洁文化浸润作用,持续打造“三节九品”廉洁文化传播新矩阵,培育清廉旅游精品路线,进一步形成崇廉尚廉的社会风尚。


学习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代表以及青年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