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我市召开乡村振兴领域巡审联动专项监督工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09:37 来源:市纪委监委浏览次数:

5月12日,省委组织召开了全省乡村振兴领域巡审联动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对做好专项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5月18日,我市召开乡村振兴领域巡审联动专项监督工作对接会,对重点工作和任务进行再部署,宣布市级专项巡审联合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经市委批准,本次专项监督将安排1个市级专项巡审联合组,由市委专项巡察组和市审计局专项审计调查组组成,将于5月中下旬至7月中旬对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等7个部门(单位)以及永康市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乡村振兴领域巡审联动专项监督。同时兰溪市、义乌市、浦江县、武义县等4个县(市、区)党委巡察机构和审计机关将同步组织开展乡村振兴领域巡审联动专项监督。

本次专项监督将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精准落实情况、乡村共富政策执行情况、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各类监督检查反映乡村振兴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深入查找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本次巡审联动专项监督,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又是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抓手,也是巡视巡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要将接受专项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强化党的领导、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工作落实的过程,保障中央和省委、市委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专项巡审联合组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专项监督各项工作,既要发挥“巡”的权威,又要体现“审”的优势,还要突出“专”的特点,确保巡出震慑、审出实效,在“省带市”中借势、在“市带县”中借力,努力打造在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金华样板。


市级专项巡审联合组

组    长:杨旭明

副组长:吴庆华、黄红华

被监督单位: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

值班电话:13757995695

受理时间:2023年5月19日至7月18日,工作日8:30—12:00,14:00—17:30

邮政信箱: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市级专项巡审联合组收(邮政编码321017)

电子邮箱:jhswzxxcz@163.com

被监督单位:永康市发改局、科技局、民政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

值班电话:18757890005

受理时间:2023年5月19日至7月18日,工作日8:30—12:00,14:00—17:30

邮政信箱:浙江省永康市A13邮政专用邮箱(邮政编码321300)

电子邮箱:jhswzxxc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