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八婺廉情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清风五月”正气来 三秩芳华“廉”花开

发布时间:2023-05-12 12:06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机关浏览次数:

五月“廉”花开,清风徐徐来。近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清风五月”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仪式上,学校领导带头与师生代表签署廉政承诺,共同守护清廉校园。

签廉名、读廉书、做廉糕、品廉茶、过廉关、绘廉画、看廉展、剪廉纸、作廉诗、放廉鸢等“十廉”活动串珠成链,一步一廉学意浓,“清”风拂面“廉”花开,香远益清入心来。现场人头攒动,师生兴致高涨,争相观“丹青写意”、品“清风正气”。

绘廉画——贴画“话”廉洁,清廉更“出彩”

“剪廉纸”展位前,在非遗传承人指导下,中外师生以纸为媒,巧手剪廉纸,纸上扬清风;“做廉糕”展位前,大家亲手制作“清廉糕”,清甜可口的“廉味”不只香喷于唇齿,更滋养心田;“品廉茶”同样颇受师生热捧,大家静心听茶、点茶、观茶、吃茶、悟茶,品春茶思廉洁。“不仅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接受了一场新颖的廉政教育。”学生小王表示。


放廉鸢——放飞风筝,传递“风正”

据了解,自2019年起,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纪委每年举办“清风五月”系列活动,“清风五月”已成为该校特色党风廉政教育品牌。“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办学三十周年,我们将以庆祝建校三十周年为主线,组织开展高校“微腐败”案例展、清风讲堂——光影故事会、登“八婺清风”号主题班列等系列活动,持续夯实师生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营造崇尚廉洁的校园风尚,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

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该校纪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