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 传达学习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14 09:10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4月12日,金华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以及市委常委会是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省域、市域层面的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上述会议有关精神,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投身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求实效。

会议强调要跟进学习,明晰具体要求。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结合纪检监察工作部署,精心谋划、认真准备,紧扣时间节点,按照市委重点开展的“九个一”活动,提前“学起来、查起来、改起来、做起来”,把各项规定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要结合融合,高标推进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起来,一体安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明确组织框架,加强统筹、精心组织;要加强沟通对接,明晰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落实;要形成任务清单,逐项细化分解,有计划、有节奏地推进各项任务。

要领导带头,发挥头雁效应。各级领导干部要对标看齐、以身作则,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提出的五个“坚定不移”、五个“示范带头”要求,带头做到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始终,确保各项举措有力推进、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