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中央纪委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10 09:02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4月7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李希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党中央在全党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三个务必”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以及李希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的具体部署上来,严格按照新规定新要求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金华篇章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增强思想上的紧迫性,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动员和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忠诚时刻且精准地体现在政治监督的质效上,在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中积极担当作为。要增强行动上的自觉性,发扬斗争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贯通起来,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坚守铁一般的斗争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全周期管理理念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增强工作上的融合性,严守纪律作风。做好结合融合文章,把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结合起来,同监督推进清廉金华建设结合起来,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结合起来,更好地将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切实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