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感悟真理味道 汲取奋进力量——市纪委监委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08:57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4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燕率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一行来到义乌市分水塘村,深入了解陈望道先生生平事迹,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赴陈望道故居开展信仰之旅,是市纪委监委“六个一”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近日,市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参观一个红色教育基地、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聆听一场现场微党课、阅读一本红色书籍、观看一场红色电影、开展一次学习交流的“六个一”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努力在“对党忠诚、本领过硬、纪律严明”上走在前、作表率。

在听取陈望道生平事迹介绍,重温入党誓词后,参观人员还在望道展示馆现场聆听了一堂微党课,深入了解《共产党宣言》由来,在感悟革命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借助本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深刻感悟真理味道,充分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4月7日上午,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紧接着开展专题学习会。会上,各班子成员围绕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进行交流发言,巩固本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学习成果。


吴燕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本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忠实践行,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坚守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当好“两个维护”的示范表率。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责任,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决策,强化政治监督,聚焦“2+3+1”项政治监督重点,打好“压责任、纠偏差、防风险、抓整改、促发展”的组合拳。要坚定推进“自我革命”,当好“敢善斗争”的示范表率。从革命先贤中汲取斗争的力量,时刻保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定践行“为民情怀”,当好“为民务实”的示范表率。始终坚守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强化基层监督,深化基层治理,严惩基层“蝇贪”,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定锻造“纪检铁军”,当好“严管严治”的示范表率。坚持对党忠诚,做到勇于担当,保持谦虚谨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