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八届金华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市委巡察组进驻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发布时间:2023-03-21 15:14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经市委批准,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将安排5个巡察组对市信访局(8890便民中心)、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局)党委、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委、市行政执法局党委、市政管办党组(同步对招投标领域开展专题了解)开展常规巡察,对义乌市纪委监委机关、义乌市委组织部、浦江县纪委监委机关、浦江县委组织部开展提级巡察。截至3月15日,5个市委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

进驻后,各市委巡察组首先召开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随即召开进驻动员大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各市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委巡视组相关领导出席对县(市、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提级巡察进驻相关会议。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关键之年,也是我市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市域实践的起步之年,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按照市委有关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各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被巡察党组织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的职责定位,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开展监督。通过巡察监督的外部推力,激发被巡察党组织的内生动力,解决好制约影响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隐蔽性问题,为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在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