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两个“切忌”防落空 两个“切记”促整改

发布时间:2023-02-02 15:46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农历新年伊始,市公安局三个分局和机关部门的年度民主生活会正陆续召开,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坚持将民主生活会作为政治监督的一项重点内容,抽取了1个分局党委和8个市公安局机关部门党支部,坚持从会前了解、会中提醒、会后跟进的全方位监督方式,督促相关单位开好民主生活会,使党内政治生活的“炉火”烧得更旺,推动市公安局新年党风廉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方式,从严管党治警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为保证监督效果,防止民主生活会自我剖析“蜻蜓点水”、相互批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现象,更好地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真正做到“红脸出汗”,解决问题。参会人员在会前就着手了解相关单位上一年度人员接受谈话函询、被追责问责、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和单位年度考核等情况,精准把握该单位政治生态状况,认真做好“功课”,对每名发言同志的个人剖析材料进行审核,参加各单位民主生活会时,都带上与会单位问题清单、党风廉政工作提醒清单等,通过要求相关对象做出情况说明、现场点评发言、提出明确要求的方式,督促参会人员把握重点,直奔问题,通过会前、会中、会后三个环节的闭环监督,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新气象、开出高质量,真正锻造思想、正本清源。

为有效防止有些同志会上表态积极、会后不了了之的情况,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要求民主生活会后做到“两个切忌”即切忌一开了之、切忌只表态不落实或者“应付式”落实,做好“两个切记”即对会中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用心用力抓整改、切记单位党委(支部)要对与会人员本着问题导向做好跟踪问效,做实“切忌”和“切记”两篇文章,真正使民主生活会达到目的,形成闭环,开出成效。

“下步我组将根据各单位民主生活会梳理出的党委(支部)班子问题清单和班子(支部)成员个人问题清单,督促相关单位明确会后整改的目标任务,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相关责任人,并组织好“回头查”,落实好会议的‘全周期监督’,做实做好做细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真正实现以会促建、以会促改、以会促治的目标。”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