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落细落实融合监督 常态化检视党风廉政建设难点堵点

发布时间:2023-01-06 16:45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院里还存在财经纪律意识不强的风险,有的部门在领用物资、派车把关不严等问题,存在浪费现象……”在市检察院会议室正在召开四季度党风廉政联席会。

2018年以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通过联席会议凝聚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融合,抓细抓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年终岁末,是廉政风险高发阶段。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织市检察院办公室、宣传教育处、组织人事处、案件管理办公室、检务督察处、检务保障处、机关党委等相关部门召开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针对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和掌握情况,梳理分析当前市院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特别是持续抓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问题,坚持严的主基调,对党组履行全面从并就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岁末年终安全用水用电、车辆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与院机关党委负责人总结回顾了四季度市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指出年终岁末正处于工作总结期、思想活跃期、隐患爆发期,特别是各部门负责人要党风廉政、业务工作两手抓,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守好小门,管好自己的人。会后,纪检组会同职能部门针对冬季用水用电安全隐患开展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