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04 10:18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朱重烈书记所作的报告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对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科学阐述,并对未来五年工作作了系统部署,具有很强系统性、战略性、科学性和实践性,是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金华篇章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决扛起职责使命,坚定推进自我革命的金华实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深学细悟。把学习本次全会精神同学习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融会贯通、有机衔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谋划工作的思路、有效推动工作的动力。

要以更强的监督保障执行。抓好目标聚合、责任聚合、力量聚合,紧紧咬合中央省市会议精神,特别是本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深化拓展“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机制,优化监督理念,提升监督质效,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要以更优的作风助力发展。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将作风问题督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受处理干部回访、澄清正名以及常态化作风监测作为重点工作,通过强化监督,积极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干事创业氛围。

要以更严的态度反腐惩恶。突出抓早抓小,加强“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第二种形态运用。突出案件查办,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少数,坚决查处新型腐败和隐形腐败,更加有力遏增量、清存量。突出系统施治,落实好监督执纪执法“全周期管理”要求,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要以更实的举措促升基层监督。一方面,持续深入推进基层“五整治五提升”专项行动,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另一方面,强化提升基层监督质效,突出镇、村两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监督体系,构建提级监督、协同监督、数字监督、民主监督同向发力的机制体制;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提升监督效能。

要以更好的平台锤炼纪检铁军。加强大学习、大比武、大培训,让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迭代思维、方法、本领,着力提升监督业务知识和技能,练就担当过硬的铁肩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