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积极开展“融合双谈话”制度 严把提拔重用廉洁关

发布时间:2023-01-29 15:17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通过这次测试,我对廉洁从政、党纪条规、廉洁纪律、司法为民理念等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后工作我将坚守廉洁底线,远离纪法红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近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对市检察院新提拔的7名中层干部开展了任前廉政知识测试,并把测试成绩报党组并存入个人廉政档案。

据了解,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紧盯选拔任用关键环节,早在2020年就制定了《科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教育制度》,把任前廉政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任前廉政测试、观看廉政警示录像、廉政意见回复作为严把选人用人“入口关”的重要抓手,奏好任前“五步曲”。三年来,该组对市检察院提拔的中层干警3批16人次进行廉政教育,截至目前未出现因违纪违法被“四种形态”追究的情形。

同时,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还协同市检察院党组开展融合“双谈话制度,及时对新提拔的中层干部进行“任前组织谈话和廉政双谈话”,从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出发,在思想上扣好干部履职的“第一粒扣子”,教育新任干部正确运用手中权力,共同压实“两个责任”。

“今后,我们将常态化运用‘五廉法’,为新提拔的领导干部拧紧‘廉洁发条’,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护航新任领导干部从政路。”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