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暨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7 17:34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去年我们处室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主要亮点工作有这么几项……”日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移交安置处处长张小波在座谈会上向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介绍相关工作情况和具体意见建议。

为加强对各单位业务知识的学习,精准谋划今年派驻监督工作思路,日前,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集中一周左右时间,分两组赴各授权监督单位开展2023年集体廉政谈话暨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谈话对象主要是各部门处室负责人和专班负责人。谈话调研主要围绕七个方面:部门处室基本情况,处室核心业务、相关政策规定、具体工作流程等,2022年主要特色亮点和存在不足,2023年工作计划,处室主要廉政风险点及采取的防控措施,对本单位政治生态的评价以及对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的意见建议及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意见建议。

截至目前,纪检监察组已对市府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外办等7家单位,41处室负责人进行谈话调研。下步,该组将整理谈话内容,把有关意见和建议纳入到2023年的工作计划中,不断推进派驻组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不断增强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围绕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决策部署,围绕省委、市委和市政府谋划的重点工作等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执行不变通、不走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