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八婺廉情
廉洁齐家 清风治家 幸福进家 婺城区开展领导干部家属助廉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7 17:34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1月12日上午,婺城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妇联联合开展“廉洁齐家 清风治家 幸福进家”领导干部家属助廉活动,切实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魏然出席活动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区直机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家属参加活动。

家庭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一直以来,婺城区把廉洁家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活动指出,要发挥好“一把手”家属的示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全区领导干部家属切实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发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美德,全力支持配偶工作,监督好配偶的“社交圈”和“八小时外”言行,守住廉洁门、常吹清廉风,为高能级现代化都市核心区建设凝聚更强“家”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117173230.jpg

活动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参观清廉金华教育基地、观看全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更为每位家属送上了一份内含《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当好廉内助 弘扬好家风》《致全区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廉洁主题春联的“助廉大礼包”,共同迎接欢乐、祥和、廉洁的新春佳节。

活动现场,领导干部家属在“廉洁齐家 清风治家 幸福进家”承诺书和承诺墙上郑重签下名字。“多说奉公守纪的‘心里话’,常吹廉洁自律的‘枕边风’,让他们能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为婺城改革发展持续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家属们纷纷表示将争当助廉模范,守住家庭幸福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