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八婺廉情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抓好正风肃纪 风清气正过好寒假春节

发布时间:2023-01-17 17:31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寒假来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紧盯重点领域、坚持纠树并举,采取多项举措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推进纠树工作,提醒部署更到位。校纪委及时下发《关于做好近期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从提高思想站位、严明纪律要求、坚持纠树并举、形成监督合力等四个方面,要求各二级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各二级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重点纠治“四风”问题,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敲响节前警钟,纪律规矩更严明。学校纪委向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转发了市纪委提出的“十个严禁”。纪委办教育提醒纪检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各二级党委加强廉洁教育,做好节日廉政提醒。如医学院营造“上善若水 琴韵莲心”廉政文化氛围,助推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师范学院通报了教育部7起违反教师准则典型案例;制药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开展廉洁教育专题宣讲。

盯紧“关键少数”,头雁效应更突出。1月10日,学校纪委书记徐领与近期转任、提任的有关学院、职能部门“一把手”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要求“一把手”们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克服疲劳厌战思想;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善于知责、勤于担责、敢于问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头雁;不断强化系统思维,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