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深学细悟 见行见效——市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20 10:42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9月1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全市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的报告和决定,全面承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两个先行”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刻阐述了金华“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重大使命,凝聚了感恩奋进的政治共识,吹响了干事创业的先行号角,赋予了清廉建设全新的要求,是全市上下制胜未来的行动号令。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深刻把握精髓要义、领会精神实质,要对标对焦,主动融入,坚定扛起跨越赶超的历史使命,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高水平建设”中奋力跨越赶超。“高水平”是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战略遵循和努力方向,实现高水平建设要围绕高质量追求、高标准谋划、高水平保障的实践逻辑,紧扣“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全方位加强监督保障,推动各项既定目标任务的高质量落实落地。

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奋力跨越赶超。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是“两个先行”的首要任务。要以监督助力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治理创新,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既要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又要注重保障涉案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寻求监督执纪执法的最佳着力点,使“亲清政商关系”成为金华发展的“金名片”。

在“干部状态崛起”中奋力跨越赶超。加快干部状态崛起,是实现跨越赶超的基础组织保障。要在市委领导下,下更大功夫查纠和防范不够担当、不敢竞争、不够务实等问题,做实“清风护航”专项督查、基层作风观测点、群众监督评价等工作,提升广大干部抓工作一贯到底的坚决性和有效性,使“主动担当、实干争先、事争一流”成为金华干部的鲜明作风。

在“清廉金华建设”中奋力跨越赶超。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全会重要部署,高质量监督保障市委全会精神落实落地,系统推进清廉建设,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抓好巡视巡察工作,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深化公权力监督数字化改革,不断净化优化基层政治生态,为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