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以融合式监督检查 同频共振护航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25 17:11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8月18日上午,在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机器声轰鸣,轮毂在传送带上有序流转。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与生态环境局联合督导组冒着酷暑对企业生产车间和厂房危险废物的产生、收集、储存、处置、环境风险管控等每一个环节进行深入细致检查,督查组成员各个汗流浃背而又神情投入,生怕漏掉任何一个问题。

近期,依据市纪委《关于加强除险保安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闻令而动,主动与相关授权监督单位对接会商,成立联合监督检查组,共同研判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单位督查清单,制定联合监督检查计划方案,重点对危险废物与辐射源管控、建筑工地施工安全、燃气安全管理、自建房排查整治、行政执法领域专项整治推进等五个方面联合开展融合式监督检查。

本次融合式督查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拟定的安全风险重点点位,首先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进行突击检查,而后对相关台账、资料、应急预案等进行明查,最后针对发现的问题以照片、视频等方式进行集中反馈。本次督查主要对市建设局、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等部门10个重点点位进行了突击检查,共发现四个方面13个具体问题,集中反馈中均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责成相关单位和企业限时完成整改。

“督导检查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只有及时发现问题、落实整改才能从根本上防范各类风险,所以本次督查我们采取以发现问题倒逼责任落实的做法,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融合式督查,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督促部门深入排查各领域安全隐患,坚决守牢安全防线。”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联合督查总结会上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