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以专项监督跟进督促专班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22-06-08 18:27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现在我们城市风貌提升工作专班人员是否到位?工作运营有什么难点?......”

近日,为严格落实市纪委《2022年政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任务部署,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定位,切实提高监督质效,驻市建设局纪检组召集市建设局牵头负责的迎亚运省运城市风貌提升工作专班、金华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金华市城市更新工作专班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主要围绕专班工作运营、工作任务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分析研判,为有效推动专班工作开展、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提供有力支撑。

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既要主动对接掌握底数,更要紧盯重点找准监督切入点。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市建设局承担的城市更新、城市风貌提升、城乡风貌整治提升等重点任务,明确一名专职联络员,主动对接专班工作,紧盯专班集中办公实体化运作、重要职能任务、工作推进计划,以专班工作推进中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廉政问题为切入点,通过座谈了解、现场查看专班工作机制运营、责任分工、人员履职、任务推进等情况,开展跟进式督查,为做实下一步专项监督摸清底数,做实功课。

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既要盯住各个责任主体的职能任务,也要合理统筹一体推进,以“清单”式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今年以来,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担负多项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明确的监督任务,如何把政治监督做实落细,是提高监督质效的巨大考验。5月中旬,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跟随城市风貌提升工作专班到永康、武义、义乌三地进行了跟进式督查。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建设局整合督查力量,统一制定计划,联合开展督导检查,既有效推进了工作,又减轻了县市工作压力,助推了工作质效。针对各个专班的职能任务,督促各专班紧盯省市工作部署,科学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落实清单,针对目标实现、职责履行、项目推进等监督重点开展清单式跟进监督,督促各专班认真落实主体责任。

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既要深入一线点位摸清实情,又要针对问题开展带电式监督,达到以督促改、以督促治。各专班成立以来,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已派员随机跟进参加各专班督导检查3批次,深入3个县市开展现场督查,对照项目推进的时间表任务书,会同专班分析研判,梳理问题,查找症结,提出监督整改建议,截止目前,驻市建设局纪检监督促发放问题督办单7份,对专班督查中人员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开展提醒谈话1人次,进一步压实专班推动工作的政治责任,达到以督促改、以督促治的目的。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及时督促各部门单位主动认领、限时整改、对账销号,对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进行约谈、问责。”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