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一线监督 压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2-06-23 17:44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当前,我市进入新一轮降水集中期,针对大降水区域重叠,防汛形势严峻的实际,根据市委市政府“提级响应”要求,为确保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措施全面落实,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迅速成立防汛救灾专项督查组,采取分组突击检查的方式对所属授权监督单位防汛救灾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采取突击查看现场、查阅方案计划、召开座谈反馈会等措施,重点围绕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命令和指示情况,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制定和突发情况处置等情况,防汛救灾资金和物资准备、调拨、分配、使用情况,各级党员干部在岗在位履职尽责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规定执行情况等6个方面开展督查,突击检查了6处易涝区域和2个单位的指挥中心,共发现并现场整改问题8个。进一步压实了防汛救灾主体责任,有效预防防汛救灾工作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发生,推动了各级党员干部履责担当、敢为有为。

下一步,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将盯紧防汛救灾中各项纪律规定,特别是对拒不执行上级命令,擅离岗位、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行为的,一律快查快办、从严惩处。全力护航全市防汛救灾工作安全顺利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