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清正担当 竞舟金湖——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16:48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晴日暖风,泛舟金湖。近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在金湖上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活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纪委书记、“双强型”青年专业人才参加了本次活动。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宁廉洁正直以自清”,“舟身正、方能不偏航,不忘初心、不偏离正轨道,才能坚守廉洁之心,培养身正之人”。为加强干部廉政教育,鼓励干部担当作为,让干部充分意识到作为党的干部应心系师生,守初心,担使命,勤作为、善作为、廉作为,着力立德树人,学校纪委办联合组织部、宣传部、师范学院举办了本次以“清正担当、扛旗争先”为主题的“清·竞金湖”干部廉政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让“双强型”青年专业人才、二级纪委书记进一步讲政治、做表率、勇担当、守廉洁。一要把牢方向、立德树人。只有舟身正,才能不偏航,要不忘初心、不偏离正轨道,坚守清正廉洁之心,培养身正之人。二要树团队、协作高效,只有团队合,才能不离心,要团结协作、不分散注意力,心无旁骛干好事业,推进学校事业快速发展。三要奋划桨、勇争第一。要勇争第一、永不言败,拼搏实干、不浪费好时机,趁势而上赶超先进,立于不败之地。四要清杂念、行稳致远。守住清心、不离德,聚精会神、不计较得失心,着眼长久行稳致远,才能有可持续发展。





随着一声号令,初夏的金湖上,荡漾起一阵阵水花,年轻干部们牢把方向,奋力划桨,你追我赶,奋勇向前,上演了一场水上“速度与激情”。






 


比赛结束后,参与的老师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公共学院青年教师胡嘉苗表示:此次活动于我们这些年轻干部而言,是一次体能锻炼,更是一次精神提升。作为年轻干部,第一,我们要懂得找准方向,奋勇航行,就像活动中,我们需要时刻对准目标一样,工作中更是要不断砥砺自己的初心,永葆青春本色,不忘肩负使命。第二,我们要坚守纯粹,清白做事,就像此次活动中,我们划行于清澈水间,工作中,我们也要时刻打造清白环境,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得失等关系,着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到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农学院青年教师李君荣表示:学校组织“清·竞金湖”活动,作为参与者我感触颇深,竞金湖我觉得首先就是“竞”,比赛中我们拼尽全力“勇争第一”,同时一支队伍在一条“皮划艇”上,更讲究“团队合作、协同并进”。这正如,学校当前处于“双高建设”、“职教本科”申报准备等关键时期,作为金职院的一名专业教师,我们更应该“听学校号召、跟学校脚步”,争做“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的金职青年奋斗者,同频共振以担当作为践行新时代金职精神。

后勤中心纪委书记童春铭表示:后勤中心今后要组织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壮大后勤主流思想舆论阵地;通过开设“三亮五服务”的专栏,宣扬党员同志的基层服务事迹,打造后勤廉政文化窗口,发挥文化的软约束作用,牢固树立服务师生的理念,结合“廉政、务实”持续做好“守底、提质”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纪委书记张金火党表示:第一次参加皮划艇友谊赛,划在深邃风不大的湖面,开始比较费劲,后来把好方向用好力之后快速到达了终点。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在开展工作时,不彷徨、不迷失于广阔的湖泊之中,把稳思想之舵,紧握监督之桨,高扬清廉之帆,才能逆风而上,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据悉,为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学校还着力在种满莲花的银湖区域打造了廉政文化小景,在保留、挖掘原有区域风景的基础上,充分融入廉政教育内容,使人置身其中,能感受到清风拂面,正气充盈,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的洗礼。







此次“清·竞金湖”活动是学校纪委首次以湖上竞舟活动的形式开展干部廉政教育,今后学校将定期举办清廉特色文化活动,并逐步形成富有金职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