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同堂学习 助力深化监检衔接

发布时间:2022-05-19 15:27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和政策要求,促进完善监检衔接工作,进一步提升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质量,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与市检察院进行同堂学习,参加高检院组织开展的职务犯罪检察业务视频直播讲座,并邀请了市纪委市监委审理室、审查调查室相关人员参加。

“今天边主任授课所讲的实践难题,我们近期在办理的案件中也有遇到,特别是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上的研究以及对法律的解释,让我们受益匪浅。”市纪委市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潘昶副主任在听课后感慨。

讲座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副部长级)边学文授课,以能动履职相向而行携手共筑职务犯罪案件质量共同体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新阶段新形势,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切实增强价值认同和使命认同,坚持政治引领、法治思维、问题导向、守正创新,加强监检衔接,完善配合制约机制,更好服务反腐败斗争大局。

“本次讲座是我组对市纪委‘八婺清风’大讲坛第二期的延伸学习。通过学习,我们对当前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监检衔接工作的形势认识、职责定位和存在问题有了进一步了解,这对于我们自身办理案件和对检察院的监督执纪都非常重要。”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珊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