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纪委“搭台” 部门“唱戏”——金华强力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2-05-13 17:53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机关浏览次数:

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督促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等政策落实落地。5月13日,金华市纪委监委专题部署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市纪委监委会同10家市直属单位,确定了10个专项治理项目,项目化开展专项治理。专项治理工作分部署推进、联合督查、巩固深化三个阶段进行,贯通融合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地方属地责任、纪委监督责任,通过纪委“搭台”部门“唱戏”,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与提升行业系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紧密结合,以“三不”一体的理念、思路和方法推进专项治理,打造一批具有金华辨识度的群众满意专项治理标志性成果。


现将2022年集中开展的各专项治理项目、牵头单位、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1、市发改委

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出台《金华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补贴办法》;“一键找桩”应用在浙里办正式上线;完成新建60个充电站、1000个充电桩;完成2个光储充(换)一体化示范项目;启动2个“绿行广场”新建项目、10个老旧小区“公用充电站”建设。

投诉举报电话:0579-82477841

2、市教育局

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围绕义务教育“双减”收费、职业教育阶段实习收费等五方面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梳理各渠道来源的信访件、自查自纠件和巡视、审计发现问题销号清零;健全完善教育收费管理制度,建立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群众对我市教育收费的满意度和美誉度明显提升。

投诉举报电话:0579-82469755

3、市公安局

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全市发案数降幅高于全省平均值,严控百万以上重大案件;为群众追赃返赃1亿元以上;推动50个乡镇(街道)开展“无骗”创建,打造20个示范点;建立数字化管控平台,通过技防拦截避免被骗数不少于40万人。

投诉举报电话:0579-96110

4、市民政局

城镇居家养老服务保障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编制《金华市区养老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21-2035)》,指导人口50万以上的县(市)编制养老服务设施布局专项规划;出台《金华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推动养老服务立法进程;壮大养老服务队伍,通过学校委培、政策补贴等手段,培养专业型养老服务人才。

投诉举报电话:0579-82469553

5、市人力社保局

社保政策落实不到位及行风方面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围绕政策供给“最先一公里”和政策服务落地“最后一公里”,紧盯群众反映强烈、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政策落实不到位及行风方面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推动人社事业更好服务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投诉举报电话:0579-82468551

6、市资规局

农村回迁安置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推进农村回迁安置工作高质量开展,做到新形成的5年以上未安置问题全部解决,3—5年以下未安置问题逐步解决。

投诉举报电话:0579-82398095

7、市建设局

城市回迁安置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城市回迁拆迁未安置5年以上问题全部解决;拆迁未安置3年(含)—5年问题整改率达到95%以上,特殊原因无法安置到位的必须做到“人房匹配”。

投诉举报电话:0579-82375385

8、市农业农村局

村经济合作社运行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健全和完善村集体民主决策制度,规范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监管,完善村级收益分配机制;2020年换届后章程未修订的村全部修订;集体经济组织内设机构名称和运行机制全部完善到位;信访重点村集体经济审计全覆盖;全面应用“浙农经管”各功能模块,涉及村集体经济重大事项决策程序全部纳入“浙农经管”数字应用管理;全面实现农村“三资”智慧监管平台与基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互融互通。

投诉举报电话:0579-82050143

9、市卫生健康委

城乡居民健康体检同质同标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建立同质同标健康体检制度;完成参保城乡居民健康体检115万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城乡社区规范健康管理服务率达到64%以上。

投诉举报电话:0579-82462503

10、市市场监管局

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

工作目标:网络直播营销消费投诉按时办结率不低于98%;通过监测、举报等途径发现的涉嫌违法线索处理率达100%;培育建设一批守法诚信、合规经营、具有较好示范带动效应的“绿色直播间”;建立“部门、企业、行业、社会”多方共同参与的长效治理机制。

投诉举报电话:0579-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