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吴燕到婺城区调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数字化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 16:44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5月1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燕到婺城区调研指导“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数字化监督工作。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宽民和婺城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自婺城区开展“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以来,区纪委监委着眼于监督保障体系的建设,积极谋划“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智慧监督平台建设,初步实现了对执法人员、执法过程的动态监测、留痕可溯、实时预警和集成监督,推动了监督力量的多跨协同和监督数据共享贯通。目前,平台已列入省纪委数字化改革一本账储备目录库。

吴燕先后听取了“大综合一体化”执法监管数字应用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智慧监督平台相关建设情况,对婺城在行政执法改革数字化监督方面所做的探索予以充分肯定。

吴燕指出,婺城区作为全省首批“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试点地区,通过建设智慧监督平台,聚焦权力风险高发和群众关切事项,进行大数据碰撞捕捉基层执法“微腐败”问题,为破解综合行政执法监督难题趟出一条新路,为倒逼提升改革效能、推动清廉执法建设提供有力抓手。

吴燕强调,要紧紧围绕如何充分发挥智慧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持续推进迭代升级,让监督更精准更高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梳理监管事项,形成高效能监管链条,倒逼工作流程再造,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注重综合集成,加快完善协同指挥集成应用建设,推动部门多跨协同;要迭代升级智慧预警规则,拓宽思路、创新方法,推动监督质效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