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示警
【警钟60秒】第七十九期:"精明"局长的糊涂账

发布时间:2022-03-18 17:49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义乌市公路管理局原局长鲍江富违纪违法案警示

违纪违法事实

鲍江富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向管理服务对象违规借贷、高价出租房屋、转嫁费用,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职权为配偶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向单位虚报工程款;违反工作纪律,违规插手工程项目;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2020年1月,鲍江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经法院审理查明,鲍江富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贿赂共计人民币77万余元。2020年4月,鲍江富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

忏悔录摘录

我以前看重经济账、权力账、面子账,其实根本都是“空账”,我自以为精明一生,到头来却算出了这么一笔毫无意义的账,简直是一本悔恨透顶的“混账”。事实上,家庭账、亲情账、健康账、自由账这些我以前不去算的,才是人生中该有的“真账”,是人生的总账。

真心希望所有的党员干部以我为鉴,务必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纪,心中有法,心中有戒,牢记监督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一时侥幸都是祸根,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义乌市纪委监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