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燕: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07 16:41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1月4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常委会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燕强调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燕指出,要秉持严谨细致。纪检监察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都非常强,来不得半点马虎,注重严谨细致既是一种工作态度,也是一种工作水平。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都要把严谨细致作为自己的不懈追求,秉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把零差错、零失误作为工作目标和准则。

要突出勤勉务实。市纪委市监委作为政治机关,要在勤勉务实上作表率,时刻紧绷重实效这根弦,坚决防止和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克服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紧跟上级纪委监委部署要求,不能用老眼光老思路对待新情况新问题;要着力实现高效务实,做到案不积卷、只争朝夕,以一抓到底的高效和韧劲务实实干。

要敢于善于担当。作为执纪执法机关,纪委监委工作敏感性强,社会关注度高。担当负责是工作基础,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敢于担压、敢于担责、敢于担难,在职责和工作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责无旁贷地挺身而出,不遗余力履行职责,勇于攻坚克难,绝不敷衍回避,绝不能绕着问题走过场。

要强化团结协作。团结是一种政治生态,团结是一种生产力,团结也是一个单位的形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牢固树立大团结、大协作、大作为的思想观念,重视团结,维护团结,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讲,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以实际行动构建好机关上下团结共进的大好局面,积极营造团结、奋进、务实的良好氛围。 要努力争先创优。争先创优是省委、省纪委和市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勇立潮头、争先创优的进取精神,从理念目标上继续牢固树立高标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实现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全方位全领域的高质量发展,不辜负省委省纪委以及市委的期望和期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