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清廉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监察人·镜头】清廉之风润校园

发布时间:2022-01-19 17:27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机关浏览次数:

近年来,金华市纪委市监委会同市教育局推动打造学校清廉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四清工程”,将清廉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全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和育人环境。

1.jpg

(金华市纪委市监委 徐一鸣 摄)

  金华开设廉洁文化地方课程,编印《近廉远耻信义金华》等廉洁教育读本。

2.jpg

(金华市纪委市监委 楼婷 摄)

  金华市青少年宫打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少年廉洁教育基地。

3.jpg

(永康市纪委市监委 叶林峰 摄)

  永康市城西小学组织开展“廉洁清风入童心”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图文并茂的剪纸作品,让学生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廉洁文化的教育和滋润。

4.jpg

(永康市纪委市监委 叶林峰 摄)

  永康市解放小学开展“清风润心田”廉政诗歌朗读比赛活动,通过诵读廉洁诗词弘扬清风正气、传递廉洁“好声音”,把廉洁精神吹进每个小朋友的心中。

5.jpg

(婺城区纪委区监委 陈雯 摄)

  婺城区将清廉思想融入教育教学,创新开展清廉主题拓展性课程,让清廉的种子植根于学生心灵。图为该区东市街小学开展清廉婺剧主题拓展课程。

(金华市纪委市监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