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八婺廉情
把学党史的成果转化为开新局的成效

发布时间:2022-01-19 09:54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汲取丰富营养,担当履职尽责。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努力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效。

真学深悟、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

金华市纪委市监委组织部正科长级纪检监察员倪熙璐说:“党的历史从来没有停止过前行的步伐,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工作者,唯有把学习领会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作为不断认知历史规律、感悟历史逻辑,增强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的过程,常学常思、笃做笃行,找准历史坐标,落深岗位使命,才能不负纪检监察事业新时代荣光。”

宁波市北仑区霞浦街道霞南村是中共第一部党章守护者张人亚的家乡。北仑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李静珍在参观张人亚党章学堂后说:“我们要牢记‘国之大者’,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对党绝对忠诚的品质,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生逢伟大时代,我们何其幸运。”舟山市定海区纪委区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的年轻干部王浩力表示,身为奋斗在纪检监察办案一线的年轻干部,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不懈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重要作用。

学史明理悟思想,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鼓起迈进新征程的精气神,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高分答卷。

“平阳是‘浙江省一大’召开地,蕴含了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强大的信仰力量。”平阳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德伟表示,“作为党务干部,我将努力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机关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持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同为专职党务干部的杭州市纪委市监委陈沁宇则说:“我将进一步坚定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通过落实严管厚爱、激励约束的党员管理要求,创新更具‘杭州味’‘纪检味’的党性教育载体,完善更贴近基层、亲近群众的实践锻炼机制,为打造服务中心、深度融合、高效规范的机关党建事业添砖加瓦。”

嘉兴市纪委市监委第五审查调查室干部陈云涛认为:“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就是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作为审查调查一线的干部,要把扎实学习党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使命,在工作中,更要注重以我们党的历史经验,教育、唤醒审查调查对象对党中央和党纪国法绝对权威的敬畏之心。”

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制胜法宝。纪检监察干部们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联系实际、紧扣职责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在维护群众利益上冲锋在前。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转化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开化县音坑乡纪委书记姜志伟表示,“要特别聚焦乡、村两级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慢、推、拖’等六方面问题,推行干部勤廉度‘红黄蓝’三色考评,打造一支能战斗、敢战斗、善战斗的铁军。”

“我们要以‘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为契机,走进田间地头,深入村组农家,在引导基层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奋发进取的同时,用情倾听群众的所需所盼。”台州市路桥区金清镇纪委书记沈成武说,“要不断以有力监督执纪推动农村基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遂昌县红色古镇王村口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林辉说:“王村口是浙西南革命精神的重要发源地,从小,我听着粟裕、刘英的革命故事长大,深受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熏陶和影响。如今作为红色古镇的纪委书记,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立足岗位职责,用精准监督守护红色热土,用真情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用坚实保障助推经济发展,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效果,让‘红花’开得更灿烂。”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