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违停的大货车有了"新去处"

发布时间:2022-01-18 17:57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多亏了巡察组,开发区终于有了货车停车场,周边还划了停车位,大货车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乱停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日前,浦江县委第一巡察组工作人员接到浦江经济开发区群众来电,对协助解决大卡车违停问题表示感谢。

事情还要从六个月前说起。2021年6月,浦江县委第一巡察组在浦江经济开发区开展巡察期间,收到多位群众反映,开发区内一些路段大货车长期占道、乱停乱靠现象比较严重。

“因为大货车占道,原来的四车道变成了二车道,路上又堵又不安全,前几天就发生了汽车剐蹭事件。”“交警一来,这些大货车就开走,没一会儿又停回来,很难整治。”通过与来访群众的谈话,巡察人员了解到,这些长期违停的大货车不仅影响了交通秩序,还带来了安全隐患,让周边群众苦不堪言。

送走来访群众后,巡察人员立即赴现场查看情况,发现开发区内多条主干道及非机动车道上都停了不少大货车,经初步估算,大概有30余辆,周边企业主和群众对此意见颇大。

“哎,我们也是没有办法啊,这周边没有停车位也没有停车场,为了方便拉生意只能停在路边了。”“我们和周边老百姓跟开发区反映过很多次,可停车场就是迟迟没有建起来,巡逻的交警倒是多起来了。”面对巡察人员的询问,不少大货车驾驶员说出了心中的无奈。

掌握了事情基本情况后,巡察组找来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进行谈话。

“因为没有停车场和停车位,开发区内大货车长期违停,这个情况群众有没有多次向你们反映过?”

“有的。”

“为什么一直没有解决?”

“在解决中,我们之前联系了交警大队,要求加大巡逻执法力度。建停车场、划停车位因涉及多个部门,手续比较繁琐,还要再等等……”

“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决不能久拖不决,必须尽快解决!”

至此,事情原委已基本查清,巡察组立即将该问题反馈给开发区党工委,要求开发区党工委重视群众诉求,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从根源上解决大货车违停问题。

收到问题反馈后,开发区党工委针对大货车违停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并制定详细整改方案,突出建管并重,一边启动开发区货车集中停车场建设、道路优化、停车位划分工作,一边成立交通协管员队伍,联合县交警大队对违停货车司机进行劝导和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其安全有序停车。在此过程中,巡察组还要求开发区党工委安排专人负责盯工程、抓质量、报进度,杜绝施工过程中出现偷工减料、违规施工等现象。

目前,开发区平七路货车专用停车场已顺利完工并免费向货车司机开放,各交通主干道两侧共计新增停车位360个,大货车违停现象明显减少,开发区工人上下班的道路更加顺畅,周边群众出行也更安全。

“群众利益无小事。巡察工作就是要聚焦群众关切,发现问题,督促解决,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巡察带来的变化。” 浦江县委第一巡察组负责人表示。

浦江县纪委监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