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新年走基层 送廉到一线

发布时间:2022-01-17 17:56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这是份特殊的警察节礼物,感谢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两节”到来之际及时给我们送廉上门,并带来温馨提醒”。金华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政委王承先深有感触的说。近日结合《八婺清风廉洁提醒卡三》和新编印的《全市公安机关教育警示录二》发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分多个小组,走访市公安局各基层单位,调研新年度党风廉政工作。

在新成立市公安局轨道分局,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针对分局辅警数量数倍于民警、实行六层五级的层级管理机制,提醒在场的分局班子成员要树立“辅警也是警”理念,重视民警辅警“八小时”以外管理,压紧压实层级管理责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形成管理闭环。

在2021年新转隶的金华高速交警支队,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详细了解支队队史,对正在拍110警察节纪念照的民警进行节日问候,听取了支队党风廉政工作汇报,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警钟长鸣,让“三不”机制深入人心;要从严抓实层级管理,压实“一岗双责”;要紧盯顽瘴痼疾整治,消除岗位风险;要树立“风腐一体”理念,严防节日违纪违规;要关心关爱,开展好暖警爱警工作。

“新年通过送廉下基层活动,在关心慰问基层民警的同时,提醒广大民警、辅警过一个廉洁、祥和的年,为新年度党风廉政工作打下基础。”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从2021年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案件查办情况来看,市公安局基层一线民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纪违法问题依然高发,占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年度党纪立案人数85%,反映了少数基层单位管党治警“上热下冷”层层递减、个别民警自律意识不强等问题。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针对“两节”临近,利用市公安局党委会,组织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金华市纪委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问题》的通报,要求市公安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筑牢廉政防线,严守纪律关卡,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