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紧盯疫情形势 压实防控责任

发布时间:2022-01-12 16:47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刚才我们发现工地的大门个别进出人员还有不带口罩的现象,这与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不相符......”1月7日上午,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分两个督查小组联合市建设局、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对下属单位和监管的建筑工地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查看台账、座谈提醒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督查检查。

针对我市个别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实际,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市纪委防疫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根据《市纪委关于全员响应、迅速行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和部署要求,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对6家授权监督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该组重点查看授权监督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防控部署、领导责任分工、疫情排查登记等工作落实情况。紧盯疫情防控难点和重点,对市建设局和市水利局监管的重点建筑企业工地开展明察暗访,针对督查中发现部分建筑企业工地在落实测温、亮码、登记、戴口罩等管理制度中存在问题,现场督导进行整改。要求主管部门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务必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零失误;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建筑企业要设置好疫情隔离点,建立健全报告制度,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确保万无一失;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做到上下联动、联防联控、严防严控。

下一步,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将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联合授权监督单位开展融合式、嵌入式监督检查。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应控未控、应管未管等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做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疫情一天不解除,督导检查一天不放松,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