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八婺廉情
开学第一课 与清风作伴

发布时间:2021-09-03 17:06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开学季,金华市各中小学校纷纷将廉洁教育融入“开学第一课”,切实发挥清廉文化“润物细无声”的作用,推动打造阳光廉洁校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写规范字,做清廉人。金华市婺城区蒋堂中心小学以“一横一竖写好方块字 一撇一捺做正气少年”活动作为入学第一课,一年级新生手执毛笔,稳稳地学写“人”字,自此迈开学习第一步。


开学第一天,武义县明招小学邀请后陈村党支部书记到明招讲苑,为一年级新生讲述“后陈的故事”,引导他们把清正廉洁的精气神融入到生活、学习中,并通过正衣冠、点朱砂,为孩子们系好成长路上的“第一粒清风扣”。


金华开发区江滨小学将“中国时代楷模”典范故事和学校“新时代好少年”的优秀事迹制作成展板摆放在入校口,激励孩子们汲取榜样力量,朝着“更善、更润、更容、更有恒”的愿景努力跃浪前行。


“做廉洁文化的实践者和传承者。”9月1日上午,东阳市吴宁第五小学的孩子们迎来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学校通过组织开展“少先队员话廉洁”主题队会,引导孩子争做正直好少年。


开学第一天,浦江县郑家坞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青丝带· 寄廉情”活动,教师们身着青色衣服,给学生系上青丝带,寓意“清正、清廉、清净”的校风代代相传。


9月1日上午,东阳市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白溪江校区组织师生们以墨为韵写“清廉”,根植崇清尚廉思想。


开学第一天,武义县新宅小学收到该校优秀毕业生、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楼胜寄来的“家书”,他在书中勉励学弟学妹新学期要怀揣梦想、拼搏奋斗。该校还组织全体师生观看清廉主题婺剧《白鲞娘》。


8月30日上午,在入学礼上,兰溪市兰花小学将寓意正直、高洁的兰花赠给一年级师生,希望兰花学子与兰为友、同廉相伴。


开学第一天,永康市古山小学开展师德师风承诺仪式,教师们庄严举起右手,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廉洁从教的决心。仪式的最后,老师们郑重地在《师德师风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