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纪委驻金华分行纪检组: 靶向发力 做实做细党史学习教育监督

发布时间:2021-09-02 15:11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纪委驻金华分行纪检组强化政治监督职责,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点面结合,既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全程监督,又把握重点,抓好靶向监督,通过精细化的统筹部署、“下沉式”的监督调研、效用化的监督模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监督,紧盯领导责任、工作落实、学风情况等方面,督促各支行、各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提升监督实效。

制定方案,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有效落实,驻金华分行纪检组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细化巡回指导工作内容和分工,并定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具体事项,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和监督工作作了充分准备。

实地指导,重点聚焦县市支行党组织贯彻情况。2021年6月以来,驻金华分行纪检组深入驻在行各县市支行,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聚焦贯彻落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情况、实施方案制定情况、教育动员部署情况、各层次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等方面,对驻在行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第一轮巡回监督指导。并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通过本轮督导,促进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更加注重实际,更加深入的学习,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紧盯关键,指导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驻金华分行纪检组对驻在行各支行、各部门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或流程进行审阅,对支部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情况和党支部半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审阅,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抓住重点关键内容,提出工作建议,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驻金华分行纪检组分组列席驻在行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加强督促指导。

贯穿始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驻金华分行纪检组将持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要求,增强政治自觉、联系职能职责,确保监督巡回指导工作有效开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进行重点监督、靶向监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通过多种形式了解掌握驻在行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领导人员和广大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的情况。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收集基层党组织在学习研讨方面的主要做法、特色经验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发现和宣树典型,形成良好氛围。对落实上级行党委要求不够的,用好监督建议书、提示函,明确指出,帮助及时纠正偏差、督促整改责任落实;对问题较多、工作不力的,紧盯不放,及时纠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好问责利器,严肃执纪问责,推动问题整改,构建监督闭环;对搞形式、走过场的,坚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肃批评,强化警示震慑。

自我监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作表率。驻金华分行纪检组联系纪检工作实际和职能职责,将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同深入学习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史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正风肃纪反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责任担当;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派驻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