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市纪委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1-09-17 16:02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现将近期查处的10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金华市人民医院设备科科长马奇俊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2021年2月7日晚,马奇俊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赖某某宴请,并邀请市第二医院采购中心主任姜续成、市中医医院后勤保障处处长滕强、婺城区人民医院设备科主任步群勇等人参加,餐费2100元由赖某某支付。马奇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姜续成、步群勇受到诫勉处理,滕强受到批评教育处理,相关费用已清退。

2.金华市青春中学原校长施亚夫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操办婚宴问题。

2018年至2019年,施亚夫多次接受学生亲属吃请、礼品及安排的钓鱼活动,共计价值2720元。2019年11月,施亚夫邀请多名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儿子婚宴,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22880元。施亚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3.金东新区开发建设中心原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金益卫、工作人员于建役违规使用公车、接受宴请问题。

2020年11月13日,金益卫乘坐于建役驾驶的公车赴管理服务对象朱某某的宴请。此外,2020年2月以来,金益卫、于建役多次公车私用。金益卫、于建役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4194元予以清退。

4.兰溪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徐晓华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2021年6月16日,徐晓华与应急管理局人防科科长黎丰、科员卢胜楠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吕某某宴请。徐晓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黎丰受到批评教育处理、卢胜楠受到谈话提醒处理,相关费用1680元予以收缴。

5.义乌市口腔医院院长兼党支部副书记周拥军违规受礼及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安排等问题。

2017年和2018年春节前,时任义乌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周拥军两次收受医药公司陈某某所送的铁皮枫斗、灵芝孢子粉各2箱,共计价值8328元。2019年下半年,周拥军等人接受陈某某的邀请到千岛湖旅游,旅游费用700元由陈某某支付。此外,周拥军还有其他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周拥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6.东阳市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国虎私车公养问题。

2015年12月,王国虎在担任东阳市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期间,个人决定将其私家车拿到公司使用,并于当月对该车进行维修和保养,相关费用8497元由公司支付。此外,王国虎还有其他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2021年7月,王国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7.永康市花街镇原吴村党支部书记、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会董事长陈泳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18年2月,时任花街镇吴村党支部书记、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会董事长陈泳违规收受吴村旱改水项目业主董某某所送的硬壳中华香烟6条,价值2700元。2021年8月,陈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8.浦江县杭坪镇杭坪村党支部书记张建红公款旅游问题。

2018年5月,杭坪村党员和村民代表在东阳和磐安两地考察过程中,未按镇党委审批意见,擅自改变行程、延长考察期限,并赴药材市场、夹溪十八涡景区等与考察无关的地点游览,共计花费2.6万余元。时任杭坪村党支部书记张建红对此事负主要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超出标准的考察经费9768元已清退。

9武义县新宅镇安村违规发放补贴等问题。

2019年春节后,经时任安村党支部书记潘跃东、村委会主任潘跃军、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潘朝振商议,将2017、2018年上级单位拨付村委的工作经费以春节慰问红包名义发放给12名村干部,每人200元共计2400元。此外,相关人员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1年7月,潘跃东、潘跃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潘朝振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2020年5月,追缴的春节慰问红包2400元已清退。

10磐安县尚湖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陈良画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

2020年6月,管理服务对象郑某某、吕某某为请陈良画帮忙协调尚湖镇黄林坑村里西坑自然村填埋废渣一事,送其和天下香烟4条、扁盒中华香烟4条及饮料等,价值共计7500元。此外,2019年5月至2020年6月,陈良画在负责本镇工程项目期间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以及洗脚等活动,相关费用共计价值800元。2021年6月,陈良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上述10起典型问题,涉及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宴、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私车公养等问题。这些问题的发生,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在高压态势下依然我行我素,不收敛不收手;也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复杂性,治“四风”树新风仍然任重道远。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远离“常见病”“节日病”,让清风正气充盈中秋、国庆佳节。

节点即“考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伟力,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在思想上划好红线、筑牢防线,带头树立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露头就打、反复敲打,高度关注、时刻防范隐形变异动向,特别是对“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虚构凭证违规吃”等违规吃喝新变种问题,要加大查纠力度,典型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要持续加强换届纪律风气监督,严肃查处借换届干部调整之际搞“践行宴”“接风宴”等非组织活动。要加强“一把手”监督,抓好“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以点带面培树新风正气,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以案促改的治本效应、乡规民约的教化效应和清廉文化的浸润效应,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