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八婺廉情
我市召开百村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08:30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7月7日上午,全市百村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一健作动员部署,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陈敏就如何化解基层信访进行专题授课。市县两级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市、区)巡察办主任,以及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巡视办专题培训班精神,回顾了2017年以来全市村(社)巡察全覆盖工作总体情况,对全市百村巡察“回头看”工作进行部署。根据安排,各县(市、区)巡察机构将于7月15日至8月15日期间对全市100个村(社)党组织开展集中进驻了解。期间,市委5个巡察指导督导组将下沉各县(市、区)跟进指导督导。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推动巡察工作向村(社)和基层站(所)延伸的要求,充分认识村(社)巡察“回头看”工作的现实需要。市县两级巡察干部要锚定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村(社)组织换届后党员干部履职情况、清廉村居建设情况、基层监督体系巩固提升情况、村级治理“数字赋能”情况等开展监督。要增强系统观念,准确把握巡前准备、进驻动员、巡察了解、立行立改、巡察反馈、落实整改等关键环节的具体要求,用好用活方式方法,精准有效开展监督,以高质量的巡察成果赢得群众认可和支持。市县两级巡察机构要通力合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把握时间节点、严肃工作纪律,有效发挥巡察监督和指导督导的合力作用,不断扩大我市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成果。

下午,会议还专门就如何在巡察中精准发现问题、如何高质量推进村(社)巡察等进行培训辅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