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驻建设局纪检监察组:以廉政文化助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21-07-28 17:47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单元建设,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近期,驻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多举措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打造有特色、有内涵的党风廉政建设新阵地。

一、营造廉味工作环境。建设清廉走廊倡廉,各授权监督单位投入经费,制作简洁明快、生动有趣、令人警醒的廉政文化墙和清廉走廊,采取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格言、图片等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将清正廉洁摆在醒目位置,融入工作环境,处处建廉,时时思廉。依托各单位门户网站,设置“清风瞭望”悬浮窗,可直达“金华廉政网”,便于及时掌握廉情信息,开展以案警示学习,了解监督曝光内容,学习家规家训、视频动漫等清廉文化,通过“图文音视”形式,让“八婺清风”吹得更深更远更动听。

二、传播清廉文化声音。在各授监督单位建立三支清廉文化宣讲队伍,传播清廉文化。一支队伍由局班子成员组成,结合“千场党课下基层”活动,要求领导干部到所在支部和联系单位基层党组织讲党课;一支队伍由各支部书记组成,结合“万名书记讲党课”活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先进典型结合实际、现身说法,为党员上党课;一支队伍从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中选拔出优秀选手组成青年宣讲团,将赴县市开展微宣讲,引导党员干部在抒发知党、爱党、颂党的真实情感中,守初心担使命、清正廉洁作表率。截至目前,共计开展清廉课堂70余次,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廉政教育。

三、提升“清廉吹风”效果。有效发挥“警示一刻钟”教育作用。要求各授权监督单位在每次会议上,围绕廉情实际和岗位风险,以政策解读、作风提醒、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开展15分钟的作风教育,通过提高教育频次,提升教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我纪检监察组在各授权监督单位钉钉群每日推送一个典型案例,共同组成常态化教育矩阵,有效互补,同向发力,助力形成不想腐的自觉。

通过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让广大党员干部处处感受到廉洁文化气息,实时学习廉洁文化知识,切实增强了廉洁从业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