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清廉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监察人·镜头】清风心中来 又见荷花开

发布时间:2021-07-26 15:15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炎炎夏日,荷花如约绽放,一朵朵娉婷的荷,展露着娇媚动人的风韵;一阵阵惬意的晚风,弥散着清芬可人的荷香;一曲曲“采莲歌”,从荷塘深处袅袅传来……赏荷花,不仅仅是看荷花美丽的外表,更重要的是品其高洁的品格,当徜徉于天池荷塘之畔,能让你于万千繁华中,独守一份廉洁素雅,在声浪喧嚣中,保持一份宁静淡然。

read_image (3).png

(龙游县纪委县监委 周秋生 摄)

  雨中的荷花别有一番韵味,雨滴凝聚在莲蓬上,有着“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景致。

2.jpg

(杭州市临平区运河街道纪工委 陆莉丽 摄)

  田田荷叶在粼粼波光的荷塘中荡漾,荷花在绿叶间或风姿卓约,迎风而动,或在荷叶下面微露笑靥,如少女般羞涩。

read_image.png

(龙游县横山镇纪委 丁宇 摄)

  天池荷花绽放,粉嫩的荷花与远方的白墙青瓦相呼应,呈现出一幅别样的乡村画卷。

read_image (2).png

(龙游县纪委县监委 朱文波 摄)

  微风乍起,荷花的香气在空气中荡开,引来一群蜜蜂在花上蹁跹飞舞。

1.jpg

(杭州市临平区纪委 戚利伟 摄)

  “酷暑天,葵榴发,喷鼻香十里荷花。兰舟斜缆垂扬下,只宜辅枕簟向凉亭披襟散发。”慵懒的夏日午后,大苇莺略过水面,似也来一嗅荷香。

read_image (5).png

(龙游县纪委县监委 吴永祥 摄)

  恬静的夜晚,睡莲悄然开放,优雅地舒展身姿,展现出迷人的风韵,迎接盛夏的到来。

  而在武义县桃溪镇项湾村宣莲产业种植基地,百亩荷田轻摇曼舞、清香怡人,一颗颗饱满的莲蓬“呼之欲出”。如何引导和扶持莲子产业提质增效,助推乡村振兴,成了当地党委政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目标。

微信图片_20210713145703.jpg

武义县纪委县监委 季文 摄

  为发展村集体经济,当地村两委借助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积极流转盘活土地资源,调整产业结构,采用“合作社+种植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引导村民发展荷花种植,为全村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微信图片_20210713145751.jpg

武义县纪委县监委 季文 摄

  在此基础上,项湾村利不断探索“旅游+农业”模式,把荷花资源转化为乡村旅游,成功打造旅游节庆荷花节,通过开展荷园采摘、民俗表演、美食展销、俊水泛舟等活动,激活农业休闲旅游资源潜力。

微信图片_20210713145758.jpg

武义县纪委县监委 季文 摄

  因为这一支莲花,项湾村的振兴之路越走越宽。下一步,该村还将进一步完善荷塘游步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让百姓乐享乡村振兴福利。

  (杭州、金华、衢州市纪委市监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