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上半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6 17:37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7月22日,金华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上半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总结交流上半年信访举报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推动信访举报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沈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晓红指出

上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基层办信攻坚创优年”活动为主线,以实施“五大工程”为抓手,凝聚合力抓重点、咬准目标破难点、务求实效创亮点,各项举措务实有力,在服务中心大局、重点信访攻坚、打击诬告陷害、助力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信访举报形势持续向好向优。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受理检举控告763件,其中初次举报546件,重复举报217件,同比下降44.5%、49.3%、27.2%;查处诬告陷害行为9起14人,为68名受到诬告错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沈晓红强调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毫不松劲抓好信访举报工作,深刻认识信访举报工作是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晴雨表”,也是清廉村居建设好不好、基层基础实不实的最直观反映,是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需要,是保障换届风清气正的需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全面查摆问题不足,分类施策、精准施治,全力以赴破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

沈晓红要求

下半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省纪委深化巩固信访举报“三清三提升”活动部署,集中开展“蜗牛件”和重复举报专项治理,压紧压实县乡两级党委主体责任,不断推动信访举报“减存遏增”。要持续深化“浦江经验”“后陈经验”,大力推广千祥镇基层治理有关做法,下沉一线,力争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要持续加大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和澄清正名工作力度,推动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深化清廉村居建设,统筹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防范整治“村霸”及“保护伞”、百村巡察“回头看”等工作,切实推动源头治理和长效机制建设,以“久久为功、紧抓不放”的韧劲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宽民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播放了打击诬告陷害专题警示教育片,各县(市、区)纪委监委,金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结合工作实践作经验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