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任前谈话吹清风 助力构筑防腐墙

发布时间:2021-07-26 17:28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为做好市公安局拟任中层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工作,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结合今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一改以往集体谈,上大课的作法,对6名拟提任的市局机关中层干部采取逐个制定谈话要点,单个谈心谈话,提出廉政建议的方式,着力使廉政谈话达到“扯袖子”“咬耳朵”目的。

为做到“有的放矢”,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谈话前,要求每名谈话对象填写《个人自画像》,如实说明身份、年龄、学历、气质、性格、心理以及工作等方面的具体情况,提前掌握被谈话对象个人特点。按照预先告知、准备谈话提纲、制作《干部任前廉政谈话笔录》、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主谈、落实专人记录、建立相关台账等方式,确保程序“走到位”、谈话“见实效”。

“请结合新岗位的实际,谈谈工作中廉政风险点有哪些?”为提高谈话的效果,针对不同单位、不同岗位、不同个人存在廉政风险各不一样的实际,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交流中,帮助被谈话人一起在诸多问题或环节中抓住重点问题,分析症结所在,使其清醒认识到拟任岗位应当关注的廉政风险点,帮助被谈话对象树立“看不到风险是最大风险”的思想意识,督促其采取必要举措积极应对,做到“扶上马、送一程”。

“驻局纪检监察组一直觉得比较威严,通过这次谈话,感到纪检干部也是暖心的,是真心真意为我们好。”新任金华市监察留置所政治委员金峰谈话后表示。任前廉政谈话是组织对干部进行廉政教育的一种载体,谈话中情感因素不可忽略。驻局纪检监察组通过交谈中情感的交流,增强相互间了解,提高信任度,调动被谈话对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其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严格的自我要求投入新的岗位。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是派驻纪检监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预防民警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的有效方式,对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构建“三不”机制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派驻纪检监察组下步工作中将在理念上求创新,方法上求实效,机制上求规范,不断进行探索和实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