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八婺廉情
面对面约谈提醒 强化"一把手"监督

发布时间:2021-07-26 14:12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要把这次约谈当作警示,直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反思、认真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责,生活中也要严格要求自己……”日前,金华市婺城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对该区交投集团“一把手”近期履职情况进行约谈提醒,奔着问题短板“打板子”,紧盯问题整改“开方子”,督促 “一把手”及时纠正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一把手”履职尽责。

“这次约谈对我的工作是一次警醒、一次鞭策,作为单位‘一把手’,没有很好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接下来一定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责任担起来,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该名被约谈的“一把手”当场表态,并进行原因剖析,提出相应整改措施。

像这样通过约谈传导压力,已经成为婺城区纪委区监委协助同级党委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常态化举措。今年以来,该区纪委区监委健全完善约谈提醒机制,强化对“一把手”监督,督促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为确保约谈提醒触及要害、见到实效,该区纪委区监委通过巡视巡察、日常监督检查、司法审计、信访举报等渠道,及时发现和掌握“一把手”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针对具体问题“量身定制”约谈方案。同时,聚焦权力运行的全过程,围绕“一把手”在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问题,形成“三谈一访”工作机制,由区纪委“一把手”对相关单位“一把手”开展个别约谈、集体约谈、专题约谈和廉政家访等方式,让被约谈“一把手”警醒起来,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有效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截至目前,共开展个别约谈12人次、集体约谈2次25人、专题约谈3次36人、廉政家访6人次。

此外,该区纪委区监委注重做好约谈后的跟进监督工作。在约谈提醒结束后,由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被约谈单位“一把手”落实整改情况进行全程督办,并利用婺城区智廉智律监管综合应用平台发布“廉动令”,实时跟踪问题整改进度,推动问题及时有效整改。同时,该区纪委区监委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一把手”的警示教育,利用关键时间节点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组织参加庭审旁听、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引导“一把手”筑牢思想防线,做清正廉洁自律的表率。

婺城区纪委监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