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22:58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机关浏览次数:

7月15日上午,全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沈晓红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14家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14家职能部门关于15个具体治理项目工作进展情况报告。自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各职能部门将该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部署推动,在推动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金华实际找准15个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项目,以“小切口”破题大治理,坚持实效导向,开门搞治理,请群众参与、评判,受群众监督,专项治理成果初步显现。

会议强调


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和协作配合,坚持同题共答,切实展现担当作为。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职能部门要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高标准落实专项治理各项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推动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健全定期会商、问题线索移送和督办、工作信息报送等机制;要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推动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法。各职能部门要加强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精准实施破解难题之策;要加强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既立足当前“靶向治疗”,也着眼长远“系统诊疗”,在推动整改纠治问题的同时,形成防范问题产生、及时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督导检查,严肃查处专项治理中发现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对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甚至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的,适时约谈提醒或严肃问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