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开展长三角一体化标志性工程建设专项监督

发布时间:2021-06-21 15:08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对照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标志性工程建设专项监督任务清单,及早谋划、主动对接相关责任部门,开展走访调研、日常监督和专项督查,积极助力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任务落细落实。

主动对接,开展走访调研。利用组务会学习开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题学习,准确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深刻内涵,结合专项监督通知要求和监督单位实际,明确监督的重点项目和任务清单。第一时间走访调研市生态环境局、市生态廊道办等牵头责任部门,对接重点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厘清工作思路、明确责任分工、谋划项目推进。要求责任部门按照项目建设总体规划定期梳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和问题清单,实现清单化推进、闭环式管理。

紧盯项目,组织专项督查。5月下旬,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生态廊道办和市生态环境局通过查看项目建设现场、听取汇报、走访座谈等方式,对兰溪市、东阳市、永康市、磐安县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标志性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重点聚焦“浙中大花园”建设工程,紧盯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浙中生态廊道建设项目,对前期各地上报的进展缓慢的部分项目进行实地走访和重点督查,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研判问题困难,明确推进措施,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

聚焦问题,提出工作建议。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针对专项督查中发现的3个方面的问题及时向牵头部门反馈,下发工作建议书,提出3条具体整改意见,督促相关责任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高站位统筹谋划,对进展缓慢建设项目所在的县市加大督导力度,全力推进生态廊道相关建设项目;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落实清单化管理、进一步完善督查检查制度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防止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发生;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落实落地,建立重难点问题会商协调、项目进展情况定期通报机制,确保实现“优质、高效、廉洁、安全”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