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开展“党史寻廉”主题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16:05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听了这么多堂专题党课,像这次将党史与廉政教育内容结合的还是头一回,让人受益匪浅。”6月11日上午,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织各授权监督单位参加“学党史、守初心、开新局”学史悟廉专题党课,邀请浙江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志山院长前来授课。此次党课充分用好党史这本生动的教科书,发挥学史悟廉作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权力观、利益观和政绩观教育,引导大家学习党史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辩证思维、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昂扬斗志,受到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此次党课是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开展“党史寻廉”主题廉政教育“七个一”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党史寻廉”活动是该组为配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清廉机关建设,推动廉政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而精心打造的系列活动,包括进行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监督检查、组织一次廉政主题党课、推送一批廉政教育“指尖课”、组织一次廉政知识“微考学”、进行一次廉政谈话、创建一批清廉机关、开展一次“攻坚争先”大比拼活动等内容,引导各授权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除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外,该组紧扣派驻监督职能,不断强化监督执纪,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现场面谈等形式,重点监督各单位是否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是否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坚决纠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共督促整改问题2个。

“红色文化与清廉文化本就相融相通,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嵌入清廉元素,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和清廉文化在党风廉政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督促各授权监督单位探索形成开展廉政教育的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