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自查用心 谈话走心 处理暖心

发布时间:2021-05-18 14:32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通过党史教育、党课宣讲引导全市公安民警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以微信公号、楼层展板、内网悬浮窗等形式传达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充分彰显组织爱护和信任,促进政法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从4月19日起,陆续有民警主动到我组说明问题。

5月8日,我组对市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主动说明问题的其中一民警开出第一张“罚单”。经组务会议讨论,虽然该民警在处理一起伤害案件中存在取证不到位、办案周期长等问题,但情节轻微,且该民警主动向我组说明问题,态度诚恳,认识到位,可以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第十一条、第十二条之规定,对其进行谈话提醒。

“我已充分认识到我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诚恳地接受纪检组对我的提醒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规范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位来自基层派出所的90后,没有了第一次来纪检组主动说明问题时的迟疑和不安,郑重地在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教育整顿谈话笔录上签名捺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