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派驻快讯
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 一对一会诊 点对点督办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1-05-10 16:34 来源:八婺清风浏览次数:

“今天我们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来单位进行走访调研督查,主要是针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首先请介绍你单位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为提高监督工作针对性有效性,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使监督真正做到有的放矢,近期,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优化监督模式,开展个性化监督和项目化督办,紧紧围绕主体责任落实,紧盯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金华市“7+2”重大问题清单整改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等工作,对6家授权监督单位开展走访调研督查。

抓住薄弱环节,实施精准监督。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认真梳理2020年度各授权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形成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个性化问题清单,通过座谈了解、查阅年度责任清单和具体任务安排,对各单位在责任分工、工作机制、推进落实、完成时效等方面进行一对一会诊指导,面对面点问题、列清单、提建议,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增效。

聚焦任务清单,实施重点监督。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集中梳理了6家授权监督单位共63项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6家授权监督单位开展点对点督办,对每家授权监督单位建立个性化、项目化整改督办目录,重点对整改方案制定、整改责任分工、整改推进措施、整改完成时限等进行督查,最大限度拉近部署了与落实了、做过了与做好了之间的距离,力促整改责任落地生根。

紧盯整改实效,实施闭环监督。此次督查驻市建设局纪检组把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座谈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走访等方式,对巡察反馈的106个问题逐一核对,重点针对 45个仍在整改推进中的问题就完成时限、责任分解、工作机制等进行深度督办,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坚决防止责任落实中出现偏差、误差、时差,以持续有力的跟踪问效强化压力传导、倒逼责任落实、提升整改实效,真正实现闭环监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